北国有暄

如果《哈利波特》里你所希望活着的人都活到大战后是一种怎么样的幸福场景?

厨房里文火慢煨的大锅冒着白烟、飘出阵阵清香,克利切正在搅拌炉子上一口大锅里的东西,恶狠狠的瞪了旁边的多比一眼,声音嘶哑地嘟囔着,“波特少爷最喜欢克利切做的糖浆水果馅饼,而不是你做的那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家养小精灵因你而羞耻!”

“不!哈利·波特一定会喜欢多比做的蛋糕,多比要将蛋糕做成金色飞贼的样子,还要撒上香甜的菠萝粒!”多比尖叫到,手指快速的施着魔法,不知道出了什么差错,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后,一整个菠萝炸开了。

“你个蠢货!你竟敢玷污雷古勒斯少爷的遗物!连最简单的魔法都能出错,真不知道哈利少爷将你留下来做什么!”

克利切小心的将挂坠盒从脖子上取下来擦干净——上面粘上了一粒菠萝。恶狠狠的冲向多比,将他扑倒在了地上。

“多比感到很抱歉!克利切!但多比不允许你这样扯着多比的耳朵!不许!!”多比扭着克利切枯瘦的胳膊,撕扯着克利切腰上的破布。

“主人并没有说克利切不可以扯多比的耳朵,没错。克利切要让多比付出代价,哈利少爷一定会原谅克利切的。”

扭打声和尖叫声随即充满了原本平静的厨房。

韦斯莱夫人从楼上冲了下来的时候,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墙壁上沾满了黄色的果酱,地上的两只家养小精灵拼命地朝对方扔着盘子还有烂菜叶。

即使是伏地魔来了,也不会比这更乱了。

多比耷拉着耳朵,垂着头站在一边。一旁的克利切小声嘟囔着,全是一些恶毒的话。而哈利坐在他们俩的对面。

“听着,克利切。如果多比愿意的话,他会和我们住在一起——”

“多比愿意!多比当然愿意!和哈利·波特住在一起是多比感觉最幸福的事了!多比愿意为此付出一切代价!”多比尖叫的打断哈利的话,把哈利吓了一跳。

哈利用手做出一个安抚的动作继续说,“那么,我希望你们可以在这个家里和平相处——”

多比跳了起来“多比愿意!多比愿意和克利切和平相处!只要哈利·波特不赶多比走!”

“克利切听凭主人吩咐,”克利切鞠了一躬,声音嘶哑的说,“因为克利切别无选择,但克利切一点都不欢迎他,没错——”

哈利无奈的摇了摇头,从一边拿出一个盒子,似乎是刚从对角巷买回来的。他边拆边说,“我为你买了一些东西作为圣诞礼物,克利切,希望你可以原谅多比。”

“礼物?”克利切的声音颤抖起来。

“没错,礼物。”哈利笑着将盒子递给克利切。

克利切的眼睛湿润了起来,小心翼翼的接过盒子。里面放着一条洁白的茶巾,印着一些花纹。

克利切的双手发抖,接着趴在地上嚎啕大哭,凹陷的眼窝里哗哗涌出。

“自从女主人和雷古勒斯少爷去世后,克利切已经有十七年没有收到过圣诞礼物了,谢谢、谢谢哈利少爷——”

哈利张张嘴不知道说些什么,又将口袋里一个装零碎东西的牛皮袋递给克利切。

“这个,这个也给你,你可以将挂坠盒装进来挂在脖子上,能更好的保护它。”

克利切几乎要哭死过去,一旁的多比睁着他大大的眼睛小声问,“多比可以收到哈利·波特的圣诞礼物吗?”

哈利故意做出一副为难的样子,多比连忙说到,“多比可以向克利切道歉!”

哈利想了想,举起魔杖将角落里的一双鞋缩小一些,小到适合多比。

“这两个家养小精灵!”韦斯莱夫人在厨房忙碌着,脾气坏到了极点,“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把厨房交给他们的!简直糟糕透了!”

韦斯莱夫人用魔杖捅了一下放刀具的抽屉,抽屉猛地弹开了,好几把刀子在厨房里飞过,开始嚓嚓地切起萝卜来。那只簸箕刚才已经把切好的黄瓜倒进了水池。

赫敏和金妮帮忙对粘在墙壁上的果酱施“消影无踪”,那些果酱一下子就不见了。

哈利下来的时候,正看着小天狼星坐在沙发上看着最新一期的《唱唱反调》,另一只手轻轻挠着克鲁克山的下巴。

“克利切和多比还在打吗?”

“不,已经不了。”哈利说。

“我就知道你会处理好的,你比我处理的要好。”小天狼星咧嘴笑了一下,“看看克利切,他的变化真大。”

哈利觉得自己脸有些红。

前门响起了敲门声,接着是金属撞击的响亮声音以及像链条发出的哗啦哗啦声。门开了,不少人吵吵嚷嚷的走了进来。

“西弗勒斯。斯内普?”

“杀你的不是我,阿不思。”一个低沉、沙哑的声音说道,是疯眼汉穆迪的声音。

邓布利多笑吟吟的说,“这是结舌咒吗?真是有趣。不过,我想可以换了,阿拉斯托。”

“恩,没错。”穆迪含糊的答了一声,拿着魔杖挥了挥。

邓布利多走了进来,兴高采烈。他穿一件长袍,披一件掩到地的深蓝色斗篷,和一双纯黑的高跟靴子。他咯咯笑着,坐在了小天狼星的对面,“如果想看你的判决被推翻的那篇文章,应该看《预言家日报》第三版不是吗?”

小天狼星轻快的吹了个口哨,摇摇头说,“那不重要,金斯莱又不会派傲罗来抓我。况且前两天他还向我讨了两瓶红酒,作为贿赂。”

“红酒?”

“嗯,我母亲酿的,一直放在地窖里。”

“克利切没有阻挡吗?”

“当然,‘我尊贵的女主人啊,如果她知道少爷随随便便就将她亲手酿造的美酒送给这个人,她会对老克利切说些什么呢——”小天狼星压低嗓音,学着克利切的腔调,引得邓布利多大笑了起来。

“说起来,金斯莱还好吗?听说他当了新任的魔法部长。”哈利问。

“我想他不太好,最近魔法部在讨论如何替换阿兹卡班的守卫,摄魂怪已经不能再用了。庆幸的是,珀西·韦斯莱先生也去帮忙了。”邓布利多边说边将桌子上的一盒糖果拆开,选了一颗金黄色的丢进嘴里。接着他皱了皱眉,清了清嗓子,却发出了一声狮子的怒吼,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了。

弗雷德和乔治从楼上探出头来。

“哦,糟糕——”弗雷德嚎着。

“抱歉,校长。”乔治说。

“你们如果太闲了就去院子里帮比尔和芙蓉装饰圣诞树!”韦斯莱夫人咆哮着,两只眼睛瞪的圆圆的,手上的盘子被她用力的放在了台子上,一根香肠从盘子里掉了出来。

邓布利多笑呵呵的表示没关系,自己很喜欢这些糖果,他又拿起了一个绿色的丢进嘴里,这次的是癞蛤蟆。

乔治和费雷德·韦斯莱笑着跑了出去,路过邓布利多时还提出可以送给他一大盒糖果,如果他愿意为他们的糖果代言的话——例如拿着糖果拍张照片,或者写一句夸赞的话。

穆迪去了餐桌上,给自己倒了一大杯南瓜汁喝了起来。木雕做的那条假腿正随着塞蒂娜沃贝克的歌声打着拍子。

哈利准备去院子里一起帮忙装扮圣诞树。壁炉烧的很旺,以最快的速度让刚回来的人感到温暖。却也让哈利感觉有些闷,他想出去喘口气。

门口的圣诞树比哈利想的要大的多,这是海格昨天从树林里拖回来的,树上堆满了雪,枝上挂着许多小冰条,经过太阳一照射,闪闪发光,非常的漂亮。海德薇开心的在树顶盘旋,不时的啄啄发亮的挂饰。比尔和芙蓉将星星形状的灯挂在树枝上面,又用一些小蜡烛,插在树枝上,乔治和弗雷德简直将他们房间里所有神奇烟火都用上了,把那棵树装扮得五光十色,非常的美观。罗恩也在这里,查理正在二楼的窗户上指挥着罗恩将树顶最大的那颗星星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又向右移动。

“他为什么不能自己下来弄呢?”罗恩抱怨到。

“可能是害怕将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当火龙来处理,圣诞节快乐。”

卢平抱着一个金黄色头发的小男孩进了院子,旁边跟着同样是金色头发的唐克斯。

等他们回到屋里时,晚饭已经做好了。小天狼星正将一只大火鸡从厨房端出来,赫敏和金妮不知道在食品间对面的房子里做些什么,那好像是克利切的卧室。

韦斯莱夫人从厨房跑了出来,热情似火的欢迎卢平一家,或者说是卢平怀里的泰迪。她将泰迪从卢平怀里抱了过来,好让卢平脱掉那厚厚的龙皮外套。

“可比罗恩出生的时候可爱多了!”

罗恩不服气的对泰迪做了个鬼脸,逗得泰迪咯咯笑着。令人惊讶的是,他的头发用肉眼所见的速度变成了和罗恩一样的红色。

“天呐——”乔治说。

“他的头发变成了韦斯莱家特有的红色!”弗雷德说,他将泰迪从韦斯莱夫人手上抢过来,让泰迪骑在自己脖子上满屋子跑着,嘴里不停的喊“这是韦斯莱家第八个孩子。”

韦斯莱夫人担心的喊着“小心点——别把他摔着。”

唐克斯笑着闭上眼睛,大约一秒钟后,她的头发也变成了红色。

卢平无奈的摊了下手,对一旁的哈利说,“我大概需要学习一下如何改变自己的发色。”

哈利心不在焉的点点头,费劲的想着应该给自己的教子送什么见面礼,或许是一把飞天扫把?不不不,他的年龄还无法玩这个。一箱子巧克力蛙?很快这个想法也被哈利否决了,那对牙齿不好。不如一只会叫的,小黄鸭?

餐桌在韦斯莱夫人妙手做出的一道道美味佳肴的重压下,累得直哼哼。邓布利多挥挥魔杖,将天花板变成了淡蓝色的天空。

“查理,下来吃饭吧!”韦斯莱夫人一边朝楼上吼道,一边把一壶黄油啤酒放在桌上,差点撞上刚从壁炉里走出来的韦斯莱先生。”回来的正好,亲爱的。赶紧将你的外套脱了准备吃饭。”

哈利坐在了赫敏旁边,开始对付一块大大的火腿馅饼,赫敏兴奋的向哈利炫耀自己和金妮的劳动成果,“我们把食品间对面的那个小屋子里所有东西清理干净,包括那个巨大的锅炉,这样克利切卧室的空间就大了很多,为此金妮还去拜托查理将克利切看住,否则他一定会阻止我们扔了那些破布和旧毯子的。然后我们在地上铺了两块新的地毯,多比也可以住进去。”

“你们疯了吗!让他们俩住一起?”罗恩惊奇的问,“我敢保证他们俩一定会打起来的。”

乔治和弗雷德正在试图从小天狼星嘴里套出活点地图的制作方法,但小天狼星拒绝了,“如果霍格沃兹的学生都拥有一份活点地图,会给邓布利多带来很多麻烦的。”

“不不不,不会的,小天狼星。”邓布利多擦了擦嘴角的布丁愉快的说道,“我想你忘了麦格教授才是新一任校长。”

“教授,那你还会继续留在霍格沃兹了吗?”哈利问。

“当你们需要的时候,我会回来的。但在此之前,我想去戈德里克山谷陪陪我的一位老朋友。”邓布利多笑眯眯的回答,“那么你们呢?你们有什么打算吗?”

“我们?”哈利说。

“霍格沃兹已经完成了重建,它比之前更加的美丽。而魔法部颁布的《第三十七号教育令》中允许七年级的学生可以回到霍格沃兹重新学习七年级的课程。我想这是近一年来颁布的最有用的一条教育令了。”

“我们——”

“我们当然愿意回去!”

还没等罗恩说完,赫敏就打断了他。

“拜托,难道你们不准备参加N.E.W.Ts考试?”赫敏声音高了起来。

“我们当然参加。”哈利赶忙回答,然后心虚的低头专心对付自己的七色鱼汤。

当火鸡只剩下骨头时,金妮和赫敏去了浴室,准备给克鲁克山洗个澡。韦斯莱先生靠在椅子背上,一副吃饱喝足、身心放松的样子。小天狼星将杯子里的黄油啤酒喂给泰迪喝,遭到了韦斯莱夫人的怒吼。芙蓉靠在比尔的肩膀上打了一个哈欠,穆迪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邓布利多向大家告辞,踏上去戈德里克山谷的路。

第二天清晨,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哈利就被一阵爆炸声吵醒了。

“是圣诞树。弗雷格和乔治一夜没睡发明了一种新的烟花,临走前放了一颗在圣诞树上,没想到...”罗恩进来说,显然他已经起床有一阵子了。

“他们去哪里了?”哈利打着哈欠问。

“对角巷,我们等会也要去。”

他们在楼下厨房里看到了赫敏,她正拿着一份《预言家日报》津津有味的读着。而多比在准备早餐,他端着餐盘轻快的走着,为哈利和罗恩献上一杯咖啡。

“怎么没有看到克利切?”哈利向厨房张望了一番。

“小天狼星少爷要求克利切带他去岩洞!克利切很开心,那地上全是他的眼泪!”多比指着厨房的一小片水渍尖声说。

“岩洞?他们想做什么!”赫敏尖叫了起来,吓了多比一跳。

“别担心赫敏,我想只要小天狼星不会发疯去喝魔药,他们就是安全的。”罗恩安慰她。

当哈利踏上那条蜿蜒曲折、看不见尽头的鹅卵石铺砌的街道时,已经将近十点了。他们决定先去奥利凡德,为赫敏挑选一根新的魔杖。

店铺依旧又小又破,里面挤满了人,奥利凡德先生像个陀螺一样在人群中转圈,不时有人从奥利凡德先生手上接过魔杖挥动起来,为魔杖头上冒出的金色火花赞叹不已。

“上午好,波特先生。我一直在期待着你来,要挑选一根新的魔杖吗?”奥利凡德先生从人群中挤了过来,“正如你所见,太多人在这场战争中失去了自己的魔杖。”

“不用了先生,是赫敏需要买一根新的。”哈利连忙说。

奥利凡德用那对浅色的大眼睛盯着哈利手里的魔杖,脸色一变,咽了咽口水。

“冬青木,凤凰羽毛,十一寸长,漂亮,柔韧...”

哈利不知该不该解释,幸运的是,没过多久奥利凡德先生就恢复了忙碌,开始为赫敏挑选新的魔杖。

随后他们光顾了药店,显然这家药店进购了更多稀奇古怪的材料,味道也使人更难忍受了。当他们向营业员够买了三份标准剂量的各种药粉后,逃一般的离开了那里。

摩金夫人还是那样的笑容可掬,为他们每人选了三套新的霍格沃兹校服,感慨了一下岁月的流逝。

在去韦斯莱的笑话商店之前,他们路过了古灵阁,罗恩一直感觉门口的妖精正在恶狠狠的盯着他们。

“看来以后只能让妈妈帮我去古灵阁存取东西了。”罗恩无奈的说,“希望金斯莱有办法解决这事,例如出一条偷食死徒的东西不犯法的法律。”

“还有一条火龙,罗恩。我们上哪给他们再抓一条火龙来?找你哥哥查理帮忙吗?”哈利说。

“相信我,这个难度不小于我们再闯一次古灵阁并放走他们新抓的龙。”

三个人笑着走进韦斯莱魔法把戏坊,里面全是顾客,完全超过了这个房间可以承载的人数。天花板上贴满了海报,最大的一张上写着“韦斯莱是我们的王”背景是韦斯莱一家九个人的合影。天花板下方无数的小烟火在互相追赶着,一不小心就撞在一起变成更绚烂的火花。

会飞的精灵球分散在屋子里的各个角落,奇怪的是不知道弗雷德和乔治是不是给他们施了什么特别的魔法,让他们不会自己跑出去。

一群十多岁的小男孩兴奋的拿着仿制食死徒的面具,一带上就会做出各种痛苦的表情。

弗雷德和乔治正站在房间正中间的一个高高的台子上,向小伙子们展示如何使用魔法花海,乔治对着安吉丽娜单膝跪地,将手中的粉末撒向空中,屋子里瞬间成了花的海洋。

“送给美丽姑娘们最好的礼物,别处可是买不到的。为了庆祝神秘人,哦不,是伏地魔逝世三个月,全部半价出售!”弗雷德说着,向人群里的哈利、罗恩和赫敏眨了眨眼睛。

教室里坐满了穿着霍格沃兹校袍的学生,在每个桌子前都能看见有人或者狂热地注视着讲台上一位鹰钩鼻,脸色苍白,身着黑色斗篷的教授,或者激动地与邻座窃窃私语,朝着墙上指指点点——墙上贴了不少霍格沃兹学生在浴血奋战的图片。所有的窗帘都被拉的严严实实的,却还是挡不住想要透进来的阳光。

“安静!”斯内普厉声说,教室里瞬间安静了下来。他抬眼恶狠狠的扫视全班同学。

“不要因为参与过大战就沾沾自喜,要知道你们能活着坐在这里仅仅是因为运气好而已。”斯内普用逼人的目光迅速剜了一眼最后一排一脸兴奋的西莫,讥讽的说,“我想不少人自大的以为自己也可以对抗食死徒了是吗?看看你们使用的魔咒,简直是糟糕至极!你们当时应该像个老鼠一样躲在地下室里等着战争结束而不是在这里碍手碍脚,不知道庞弗雷夫人因为你们浪费了多少珍贵的药水!一群废物!”

全班哑然无声,斯内普开始拖着他的长袍在教室里走来走去,“迪安·托马斯先生,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要对着一个狼人施守护神咒吗?”

“我没看清,我以为那是——”

“是摄魂怪是吗?那我是不是该庆幸你没有将你的同伴当做伏地魔来对付?”斯内普讥笑着说。

教室里发出一片笑声,但立刻被斯内普的眼色压了下去。

斯内普一个一个的将学生点出来嘲讽一遍,才心满意足的准备宣布下课。

但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的学生突然问道,“教授,为什么你不继续当校长呢?”

斯内普嘴角扬起一抹微笑,虚伪的表示他尊重邓布利多的决定。

出乎意料的是,拉文德也举起了手,仔细观察就能发现,她全身都处于紧张的状态。斯内普假装并没有看到她,走回讲台。可拉文德并未因此放弃,她认真的想了想措辞,直接大声的问了出来。

“斯内普教授,哈利说你的守护神和他妈妈一样,请问这是真的吗?”

“这不是你需要知道的事,格兰芬多扣十分!”斯内普突然吼道,他的脸有一些扭曲。

“可是教授——”纳威也想继续问些什么。

“格兰芬多扣五十分!下课!”

当哈利、罗恩和赫敏抱着一大堆东西回到格里莫广场12号时,天已经完全黑透了。原本昏暗的走廊上方的天花板上群星璀璨,左侧的墙壁上方挂着一轮圆月,银色的月光照射在右侧墙壁中一群可爱的望月兽身上。

“好漂亮啊,这是谁的主意?”赫敏赞叹道,她正试图去触碰那些可爱的小动物,但望月兽并不领情,毛绒绒的身体一摇一摆的躲避着她的手。

“我想可能是金妮,昨天晚上她在研究一些奇奇怪怪的动物。”哈利说。

“不像我们,讨论了一晚上魁地奇…”罗恩说,“等等!昨天晚上你不是一直和我在一起?你什么时候去找的金妮?”

哈利没有回答,谢天谢地,走廊还算是比较昏暗,哈利的脸有些热,没有人看见是不是红了。

克利切快步迎了上来,接过哈利和罗恩手中大大小小的包裹,唱歌般的说。

“欢迎回家,哈利少爷。晚饭已经准备好了,请先换鞋。”

他看起来十分的兴奋,说完后打了个响指就消失了,只听得一声很响的爆裂声。

“哇哦,这么点路还用幻影显形,他是才通过考试吗?”罗恩明显被吓了一跳。

哈利也有些激动,他想快点去找小天狼星,却听到一个尖细的声音。

“哦不!不是的!哈利·波特的教父和克利切从岩洞里带回来了很多很多东西!他们研究了一下午!”

回过头便看到多比那像网球一样大的眼睛。多比从赫敏手中接过包裹,他的耳朵立了起来。

“带了什么东西?”

“有很多石头!骷髅!还有一个石盆!”多比摇了摇耳朵,他抖了个哆嗦。“房间里一直传出来爆炸的声音,直到下午才安静。”

哈利匆匆登上楼梯,去了二楼,但并没有在小天狼星的房间里看到他。他挨个房间的看了一圈,发现小天狼星正在雷古勒斯房间里抚摸着一本皱巴巴的老课本。

“他真的是个傻瓜,”小天狼星说,“不断地有人提醒我,他这个儿子比我强得多。我一直不这么认为,可现在看来确实如此,他比我勇敢的多。”

“但是,你也很勇敢。”哈利说。

小天狼星摇了摇头,没有说话。哈利坐在他身边,直到韦斯莱夫人兴高采烈的喊他们下去吃饭。

这大概是这个月他们能在家吃的最后一顿饭,韦斯莱夫人为此费了不少心思。当她将最后一道美味的香蕉馅饼端上桌时,大家已经在餐桌前坐好了。韦斯莱先生端起酒杯向小天狼星告别,等明天送走孩子们后,他们也准备回陋居了。

“没有他们碍手碍脚,我和莫莉准备将陋居重新修缮一下,我们可能还需要一个大一点的储藏室和几间客房,后院的地精也快繁衍出第三代子孙了。”

“这个老房子又要冷清下来了。”小天狼星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挑了挑眉。哈利听了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正准备安慰小天狼星一下,但还未开口,小天狼星又接着说,“我也准备要去毛里塔尼亚,这么多年了还没有好好出去逛逛,说不定还能抓几只海夜兽回来。”

“那可真是太好了,小天狼星。”哈利心里轻松了很多,“克利切和多比和你一起去吗?

“恐怕不,我想可以让他们回到霍格沃兹,也不需要闷在这个破房子里。”

这比哈利料想的要好多了,哈利开心的将一大块三明治塞进嘴里,又喝了一口黄油啤酒。

在桌子的那一头,珀西正在向弗雷德和乔治吐槽魔法部近来所发生的事情。

“阿莫斯·迪戈里先生请了一个月的假去哥伦比亚的雨林,他号称那里有人类从未发现过的闪电乌贼,但我们都知道他们是全家去旅游了,并且希望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遇见斯卡曼德先生。”

弗雷德认真的看着珀西不住的点着头,乔治却在珀西背后挥动着魔法,将他的头发变成崔翠绿色。罗恩憋着笑,用力拽着赫敏的袖子示意她看。

韦斯莱夫人正在感慨自己最小的女儿也长大了,并试图向金妮推荐一种新的发型,不过从金妮的表现来看,那并不是什么好看的发型。

大家都吃完后,克利切将芒果布丁作为饭后甜点端了上来,哈利觉得自己吃的很饱,他半靠在椅背上看着天花板上闪烁的星辰,心里感觉无比的幸福。

第二天,他们准备乘坐骑士公共汽车回霍格沃茨。匆匆吃过早饭后,哈利穿上外套,戴好围巾,准备上路。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寒意袭人。韦斯莱夫人还在不停的往他们包里装吃的,叮嘱金妮要好好学习。 小天狼星搂着哈利走在最前边,哈利有些紧张,自从大战过后他还没有见过霍格沃兹现在的模样。

“记住常常给我写信。”小天狼星说,“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我都很荣幸倾听,哪怕是关于爱情的小问题。”

哈利有些脸红,恩了两声。向金妮的方向瞄了一眼,还好她没有听见。

“走吧。”小天狼星拍拍哈利的肩膀,大声笑着走到人行道上,挥了挥手中的魔杖。

砰!一辆鲜艳的紫色三层公共汽车从天而降,差点撞上他。一个穿着紫色制服,长着招风耳、满脸粉刺,两眼乌黑,鼻子似乎也有些歪了的瘦小伙跳下来说:“欢迎乘坐骑士公共汽车,这是为处于困境的女巫或男巫开设的应急客运。只要伸出你的魔杖并且走上车来,我们就可将你带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我的名字是斯坦·桑帕克,今天我是你们的售票员,如果我曾经为你们带来了不便那么请原谅——”

韦斯莱夫人没好气的将他推到一旁,催促着金妮快点上车。斯坦也有些惊讶,他大声的喊道,“哦——是你!是哈利——”

哈利有些尴尬,他在小天狼星的帮助下将行李搬上汽车踏板,罗恩正在向韦斯莱夫人告别。在他们正准备挥手告别的时候,骑士公共汽车已经像闪电一样飞快的离开了韦斯莱夫人和小天狼星。

他们每人给了斯坦了十一个银西可,坐在了一边的床和椅子上,斯坦·桑帕克也跟了过来,他似乎在努力思索着什么,但是显然他并没有回忆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桑帕克先生。”罗恩开口说。

“叫我斯坦就好了。”售货员挠了挠头,倚在椅子旁,“很抱歉,我并不记得曾经的几个月发生了什么,我是不是...”

“现在已经不重要了,先生。”哈利说,“不过我想知道你是怎么被他们盯上的呢?”

“那是因为...其实...“斯坦支支吾吾的说。

“因为他对别人说他认识伟大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并且曾经救助你于危难之间,从而有了深厚的友谊。食死徒是不敢伤害他的,否则那就是疯了。”坐在驾驶座位上厄恩说道,他的眼镜度数似乎加深了,他的手颤抖的抓着方向盘,操控着骑士公共汽车迅速的从几辆小车旁穿过,进入了伯明翰公路,车子车子忽左忽右差点撞上路边的一棵大树。

斯坦将厄恩旁边的扶手椅搬了过来坐下,“好吧是这样没错,那天我喝了很多的酒,后来发生了很多的事——但是记忆都比较模糊了,等我彻底醒来后就已经躺在魔法部了,很多人围着我带我去各种地方进行判决检查,只差一点我就会被送去阿兹卡班了,就差一点。”

窗外的雪花飘落进窗内,赫敏裹紧了自己的衣服,但斯坦却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

“幸运的是他们还是查清楚了我并不是食死徒,不过这些天来不少乘客对我没什么好脸色。”他指了指自己乌黑的眼圈无奈的说。

几分钟后骑士公交车们已经行驶在白雪覆盖的霍格莫德村,哈利瞥见了小巷里发着温暖光亮的猪头酒吧,片片雪花飘落在车前的大窗子上。

“注意,下一站是霍格沃茨。”斯坦快活地说着,不一会儿车子就终于摇摇晃晃地停在了霍格沃茨大门外。斯坦殷勤的帮他们将行李搬了下去,愉快的向哈利他们挥手告别。

行李被成功送去宿舍后,哈利他们决定先去校长办公室见麦格教授,一路上还算是愉快,他们遇见了科林·克里维和他的弟弟,丹尼斯。他们的脸兴奋的发光。

“你好,哈利!”

“你好,科林。”哈利边走边说。

“哈利,你终于来学校了,我和我的弟弟一听你回来了就连忙过来找你。我还一直以为你不会来上学了,毕竟你打败了伏地魔!”科林兴奋的说着,但哈利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甚至走的更快了。

“哦——当然不会,不过科林很抱歉,我们要去找麦格教授,有时间再说。”

几分钟后,他们走到校长办公室那里,不过门口的石头怪兽费了他们大半的精力,他们并不知道口令是什么,但幸运的是在他们进行第N次尝试的时候,麦格教授刚好从石头怪兽后面的秘密楼梯里出来。她显然有些惊讶,身后的墙壁裂成两块。

“很高兴能再看到你们,我一直以为你们忘了自己需要参加N.E.w.Ts的考试。”麦格教授说。

他们跟着麦格教授登上螺旋形楼梯,罗恩一路上都在吃惊口令竟然是“蒙特罗斯喜鹊队”。

“这种口令谁能想到?”他嘟囔着。

圆形的办公室里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银制的仪器在细腿桌子上嗡嗡旋转,喷吐着烟雾,玻璃匣中格兰芬多的宝剑在月光下闪闪发光,分院帽仍在桌子后面的架子上。

麦格教授将她头顶的绿色巫师帽放在了桌子的一角,拿出羽毛笔飞快的为他们办理着手续。

“新的学期希望一切都好,不要再出任何事了。”麦格教授将课表递给他们。

但就在她说完这句话的下一刻,菲尼亚斯校长就惊慌的回到自己的画框里暴躁的嚷嚷着。

“真是该死,格兰芬多的学生在礼堂使用韦斯莱兄弟的产品,他们的烟花差点炸到我的脸上!”

周围的画像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一个目光精明的女巫不屑的说,“如果你不乱跑就不会被炸到。”

而不少巫师正从自己的画像中溜去礼堂,想看看发生了什么。

哈利他们也趁着麦格教授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离开了。他们刚顺着螺旋形楼梯走下去就发现走廊上并没有比办公室安静多少。一大群人正从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室涌出,一个带着赫奇帕奇围巾的学生跟着前方一个黑色身影小跑着。

“教授,请等等教授。您能和我说一下铁甲咒的咒语吗?教授!”

不过前方的黑色身影并没有停下脚步,他继续阴沉着脸快步走着。

“这是后面的课程,哈里斯小姐。我认为你应该先学会石化咒,你至今还只能让你的猫全身发抖,仅此而已。”斯内普说。

“是的,教授。我想可能是她不愿意被——”

“那是因为你的咒语从未念对过,蠢货!如果明天上课我没有看到她被成功的石化,我会忍不住将你变成石头,哈里斯小姐。”斯内普停下脚步压低声音说着,他的眼睛恶狠狠的盯着石头怪物前方的哈利。

哈利感觉身边的一切都安静下来了,或许还是很吵,但他听不到一点声音。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但还是不知道说什么。

不远处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拖着长长的斗篷一步一步的向哈利走去,哈利感觉这个过程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他的头发还是那么油腻,皮肤有些蜡黄,他用逼人的目光注视着哈利的眼睛,哈利从这目光中无法感受到一丝好感,甚至是无与伦比的厌恶与憎恨。

哈利能感觉到罗恩用手在他的后背上拍了拍,可他不明白罗恩的意思,难道是让他上前对斯内普道歉、或者是诉说自己的感谢与无限爱意吗?哈利突然觉得自己甚至没有珀西勇敢,就像邓布利多说,人们容易原谅别人的错误,却很难原谅别人的正确。他有些难以启齿。但他在斯内普站在他面前的那刻终于鼓起了勇气。

“教授。”哈利本想像和普通人打招呼一样缓和一下气氛,却被斯内普打断了。

“好啊——终于来了?”斯内普压低声音说,“哈利·波特,我还以为你不会再来学校了,看来你并不知道我有多不想看到你。”他的嘴角甚至扯出一个冷笑。

“抱歉,教授。”哈利说。

“那么伟大的救世主是否能告诉我这群蠢货每天为什么对我的守护神以及我和你母亲的故事那么感兴趣?我需要一个解释。”斯内普冷若冰霜的说,哈利看到他的右手紧紧抓着魔杖。

“我想让大家知道你是邓布利多的人,你在保护大家而不是像之前我们想的那样——”哈利抬头看着斯内普那阴沉的面影。

“谁在乎?我也从来不是邓布利多的人,我只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斯内普怒气冲冲的说。

“我妈妈在乎,我是说,如果她知道你变成了和她一样的人,她一定会很开心。”

斯内普的表情有些扭曲,他的气焰似乎被浇灭,抓住魔杖的手慢慢垂下。

片刻的沉默。

哈利身后的墙壁裂成了两半,麦格教授飞快的从旋转楼梯上走了下来。

“简直是无法无天,因为这件事,格兰芬多要被扣去五分,每个人都要被关禁闭!”麦格教授气的脸颊通红,她看见了一边的斯内普,“哦——西弗勒斯,我很高兴可以在这里遇见你,我正准备请人去找你,礼堂已经乱成一团了,我需要你的帮助。”

麦格教授急匆匆的拉着斯内普向前走去,看到斯内普恶狠狠地瞪了哈利一眼,好奇的问:“你们刚才在干什么?”

哈利并没有跟着一起去礼堂,他们逆着人流离开城堡穿过田野走去,来到禁林旁边的那间小木屋里,大门前有一张石弓和一双橡胶套鞋,地上还有不少巨大的脚印。

  哈利敲了敲门,他们听见屋里传来一阵欢快的犬吠,接着传来海格的说话声:“牙牙,往后退,格洛普前两天刚将这个门撞塌了,它实在经不起你这样了。”

海格把门开了一道缝,露出他满是胡须的大脸。牙牙也纵身朝罗恩扑过去舔他的脚尖。

“总算来了!”海格说道,“我还以为你们这些小家伙忘记我住在什么地方了呢!”

他给了哈利一个巨大的拥抱,把他们三人让了进去,“最近过的好吗?”

“很好,谢谢你的圣诞树。”哈利说,“你和格洛普好吗?”

“我很好,格洛普现在学会了不少东西,也交到了不少朋友,大家似乎接受了他,这真是再好不过了。”

小木屋里点着炉火,天花板上挂着火腿、野鸡,火盆里用铜壶烧着开水,墙角里放着一张大床,床上换了一个新的被褥,看起来不是霍格沃兹最近流行的样式。

“不要客气。”海格说着,把开水倒进一只大茶壶里,又用一边的柜子里拿出自己做的蛋糕招待哈利、罗恩还有赫敏。

“最近实在有些太忙了,你们知道的,圣诞节的时候,这里的一切都需要重新装饰一遍。如果你们留在霍格沃兹过圣诞节,一定会大吃一惊的。”海格愉快的对他们说,“麦格教授不知道是怎么说服斯内普和费立维合作起来,让礼堂一直飘着水珠,戳破会看见美丽的景象,虽然有很多人说他们看到的是蜘蛛和毒蛇。”

“那一定是斯内普教授干的事。”罗恩撇了撇嘴。

“我想也是,哈利你去见过他了吗?”海格关切的问。

哈利点了点头。

海格放松了下来,“看你没事我就放心了,我可为你们俩见面会不会打起来而担心了很久。最近他可是因为你很懊恼,不少学生开始喜欢缠着他,很多小女生开始往作业里塞贺卡,格兰芬多的学生也天天向他挑战,虽然不太令他开心就是。”

“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也派人送来了圣诞节礼物,德姆斯特朗的是一个巨大的冰狼雕像,就在礼堂门口摆着,最近我正在发愁怎么能让它在夏天不融化。而布斯巴顿的是一匹天马,它的皮发简直是太漂亮了,全身都是雪白的,麦格教授将它交给我来照料,有机会我带你们去看看!”海格说着说着,脸变的通红。

“是谁送来的?马克西姆夫人吗?”赫敏笑着问。

“不是。”海格摇了摇头,“作为校长她也很忙,但是给我寄了不少礼物。”

哈利、罗恩和赫敏三个人笑嘻嘻的交换了一下眼神,牙牙也在一旁叫了两 声,搞得海格有些害羞,他跑去火盆旁边开始倒腾午餐,不过他们并不放心海格独自下厨,便一起动手熬了一锅鸡汤,还烤了洒满牛肉粒的披萨。

他们最后和海格一起吃了午饭,千方百计地哄着海格告诉他们马克西姆夫人的事情,海格也红着脸说了很多。

午饭过后,哈利三人向海格告别,他们还需要回宿舍整理一下行李,赫敏也要预习一下明天要上的魔药学。

当海格关上门后,赫敏也简单的向哈利和罗恩告了别,显然哈利还想在学校里逛逛,她可不想像他们这样慢悠悠的走回宿舍。

午后的阳光很温暖,没有什么风,天上悠悠飘着两三朵云,大多数同学都在外面的场地上享受着这冬天难得的阳光。一旁的山毛榉树下坐着三三两两刚从礼堂出来的女生,她们欢笑着,有几个在偷偷看着哈利和罗恩。哈利有些不好意思,他加快了脚步,而罗恩挺起了胸膛,大步的跟上哈利。

他们咯吱咯吱的踩着地上的积雪,走到了阳光灿烂的球场,突然听到一阵尖叫声,是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的队员和一些五花八门的追随者,他们聚集在空荡荡的看台中央,声音在露天球场周围响亮地回荡着。让哈利吃惊的是,他在其中看到了马尔福。

阳光在马尔福淡金色的头发上闪闪发亮,他似乎更瘦了一些,面色却很红润,他向着看台上的高尔和克拉布挥了挥手,没有了得意或高傲的神情,也全无曾经的趾高气扬。

哈利和罗恩离开了球场,在去湖边的路上遇见了秋张和好几个拉文克劳的女生,她们嬉笑着问秋张,塞德里克会从哥伦比亚的雨林给她带回来什么礼物。

秋张涨红了脸,眼睛亮亮的,她闪亮的黑发在微风中飘扬着。当她看见哈利时,她挥了挥手。

哈利也开心的向她挥了挥手,他终于回到了他所喜欢的地方,听人们讲述着正在发生的事情,这使他非常兴奋。

就在这时,一只大大的、雪白的猫头鹰向着哈利扑了过来,正是哈利的海德薇。她的嘴里衔着一个很小的包裹,摇摇晃晃地立在哈利的肩膀上,等着哈利的夸赞。哈利将海德薇嘴里的小包裹取了下来,里面有一封信和一盒巧克力饼干。他将巧克力饼干的盒子递给罗恩,撕开了那封信。信里的字迹有些扭曲,是达力写的,哈利顿时惊讶得下巴都要掉了。

哈利,圣诞节快乐。

那盒巧克力饼干是妈妈送你的圣诞节礼物,她很高兴听到你打败了那个大魔王,好吧...事实上她因此哭了很久。海丝佳和德达洛告诉了我们这个消息后,就又将我们送回了女贞路,这两天妈妈在大扫除。如果你想回来住两天的话,我们还是可以考虑将你的房间收拾出来的。

达力·德思礼

哈利难以置信的看完了所有字,他从一旁罗恩上的饼干盒中拿出一块饼干尝了尝,并没有多么美味。想了想格里莫广场12号的房子,他觉得自己应该是不会再回女贞路找罪受了。

但回去看看,还是可以的。

哈利和罗恩在湖边的草地上享受着午后的阳光,不断有格兰芬多的学生过来和他们打招呼,值得一说的是,他们还遇见了纳威和卢娜,卢娜穿着一身墨蓝色的斗篷,上面粘满了各色的羽毛,显得有些乱糟糟的。让人惊讶的是,纳威的头上被扣上了卢娜那顶滑稽的狮子帽子,他累得气喘吁吁,用右手嫌弃的将那头狮子扶正,不让它压住自己的左眼,却又小心翼翼的不松开被卢娜拉着的左手,动作显得有些笨拙。

卢娜此时的注意力显然不在他身上,她浅色的眼睛正盯着哈利。

“哈利,原来你们在这里。我们找了你们很久。”

“是啊,几乎将霍格沃兹转了个遍,才在科林那里听说你们在这里。”纳威哧哧地笑了,他说到科林的语气有些奇怪,似乎在强调些什么。

“科林?他怎么知道我们在这,我们并没有看到他。”哈利说。

“他们就在你的身后,在计划着一件伟大的事情。”卢娜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压着嗓子小声的说道,这让哈利和罗恩吓了一跳,他们回头四周张望了一下,并没有看到科林那长满灰色头发的小脑袋。

“计划什么?”罗恩似乎也被卢娜的情绪带动了,他小心翼翼的问。

“他计划成立一个伟大的组织,你要知道,自D·A后,已经很久没有能让我有兴趣的学生组织了。”卢娜的眼睛似乎在发着光,但无论哈利再怎么问,卢娜也不肯再透露一个字。

“不过,你们是准备去参加什么晚会吗?”罗恩指了一下卢娜身上的羽毛斗篷问。

“斯拉格霍恩教授的鼻涕虫俱乐部的确有晚会,但是并没有人邀请我们参加。我们准备去那边的树林里寻找是否有一种长着长长触角,在夜晚会低声吟唱的小家伙。”卢娜愉快的说着,纳威也在旁边不住的点头。

夜晚的空气从未像现在这样甜蜜,深绿色的山脉和湖泊,在夕阳下泛着紫铜的光泽,当卢娜发觉天边已经出现了粉红的晚霞后,便急匆匆的向哈利和罗恩道别,“我认为它应该是在傍晚出现,而纳威认为他有可能在夕阳落下的一瞬间开始高歌,现在我们要去验证谁说的是对的了。”

还未等哈利和罗恩有所反应,卢娜就拉着纳威离开了。

直到天空完全黑下来了,哈利才和罗恩穿过嘈杂的人群,登上大理石楼梯,卡多根爵士的画像看到哈利后大叫一声:“哈利!你回来了!”引得肖像上的那些面孔全都转过来望着他。哈利看见一个长满黑色胡须的男巫举起了魔杖施了个咒语,一个铜制的眼镜就这样出现在他手上,他戴着眼镜仔细的瞅着哈利身上的每一处,这让哈利感觉到有些不自在。另一个满脸皱纹的女巫扶着拐杖颤颤巍巍的走进维奥莱特的画框,开始悄悄地和她咬起了耳朵,眼睛不停的向哈利张望。还有不少画像一路追着哈利到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走廊尽头,哈利不断的向他们问好,直到看到胖夫人肖像,这才想起来他还并不知道新的口令是什么,他和罗恩对视一眼,罗恩也是同样的愁眉苦脸。不同的是,胖夫人并没有像以前一样用严厉的目光告诉他:“没有口令,不能通过。”,她张开手臂似乎想给哈利一个拥抱,“哦我亲爱的孩子,你终于回来看我了吗?口令是芝士蛋糕,快快进去吧!你们一定冻坏了。”说完,她的肖像突然像门一样朝他们打开了,露出墙上的一个圆洞,哈利和罗恩钻了过去。

温暖的炉火在欢快地噼啪作响,哈利刚从墙洞钻了出来,就听到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之后,他就发现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挤满了人,吵吵闹闹的,大家伸手将哈利拉入他们中间,每个人都在笑着欢呼着,西莫身上似乎裹着一个横幅,但哈利看不清上面写着什么。赫敏无奈的和金妮坐在一边软绵绵的扶手椅上,吃着一大块曲奇饼干,哈利想,这场庆祝会一定影响了她预习明天的功课。

“哈利!你们终于回来了!”迪安高呼,“我们一直在等你们回来才举办这个庆祝会!”

“是啊,为此我们等了将近四个月!”拉文德转头对罗恩说,看得出来她也很兴奋。但还没等罗恩做出反应,嘴里就被塞进了两块曲奇饼干,罗恩回头朝赫敏点了点头,不顾嘴里塞满的饼干嚷嚷着:“我可不信这么久以来你们没有办过任何聚会,前两天不还刚举办完桃金娘的六十岁忌辰晚会,用来庆祝她的大仇已报——她在那天打开了所有水龙头,害的伏地魔摔了一跤。”

  “简直是太厉害了!”一个三年级的女孩感慨道,“她真是了不起!多精彩的方式啊!人们会议论很多年的!”说着,她情不自禁的拔开一个韦斯莱烟花,差点将公共休息室的墙壁炸出一个洞,这把哈利吓了一跳,但大家似乎更加兴奋了,他们从金妮坐着扶手椅的后面拖出一袋烟花,有火蝙蝠、飞旋扫帚、火龙冲天——然后金妮便被争着要抢烟花的人包围起来了,紧接着,只听嗖的一声,一些金色的火花在休息室里乱窜了起来,并不断的在分解成为更多更小的火花,人群中爆发出“哎呀哎呀”的惊叹声和女孩子们的尖叫声,不停的有东西噼里啪啦地从上面落了下来,像金色的雨点——

在休息室被炸毁之前,烟花被大家一股脑放完了。

科林·克里维和他的弟弟从墙洞里钻了出来,他们的手上端满了美味佳肴,十来个鸡腿,一盘布丁和几块牛排,一个长面包,还有一瓶南瓜汁,遭到了大家的哄抢。罗恩甚至为了抢到哈利手中的树莓布丁跳到了桌子上,刚回来的纳威因为没抢上食物悲哀的坐在地上哀嚎。

人们到了很晚才散去,哈利已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寝室的了。

窗外似乎飘起了小雪,玻璃窗户也被凛冽的寒风吹得咔嗒作响,与被如何烤的暖洋洋的,空气中弥漫着甜甜蛋糕味的宿舍,完全是两个世界。炉火忽明忽暗,照着哈利的脸庞,抚慰着他紧锁的眉心。

哈利在梦境中穿梭,所有曾经经历过的事情,化成碎片,一片一片地向他砸来。他看到在暴风雨中提着蛋糕出现的海格,他听到奇诺的尖叫,他感受到摄魂怪带来的绝望,他梦到伏地魔复活时的恐惧。这些碎片化成漩涡,似乎快要将他吞噬。他想要逃离,却无法发出任何声音。

“哈利。”

一个温柔的女声响起,似乎有着无穷的魔力,震碎了哈利那些糟糕的回忆,让他感觉到温暖又安心,他开始试探地寻找那个声音,渐渐的远离了漩涡,向光明走去。

“哈利?”“哈利!”

哈利睁开眼睛,却没有听到寒风凛冽。窗外阳光明媚,隐隐约约还能听到几声虫鸣。哈利呆呆地望着呼唤他的女人,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人,她有着深红色的头发,她的眼睛——她的眼睛长得和哈利一模一样,是翡翠一样的绿色。她的眉头轻轻皱起,似乎在生气,眼中却略带笑意。

“这已经是你这周第六次赖床了,哈利。”她说,“我是不是应该给你一些惩罚,例如修复一下被鬼飞球砸的坑坑洼洼的院子花园,并且重新种上植物。”

她说着,却发现哈利的神情呆滞,便抬手摸了摸哈利的额头。

“昨天没睡好吗,哈利?”她的语气温柔了下来,带着最真切的关心和疼惜。

“不,睡的很好…妈妈?”

哈利的眼睛有一些模糊,语气中带着一丝不确定。但此时此刻她就在他的面前,用最温柔的语气和他说话。在曾经的漫长岁月中,他只能对着照片,对着厄里斯魔镜,对着黑漆漆的夜晚,对着冰冷的梦镜,喊出这个似乎不属于他的称呼,只能在无人处心里默念。

莉莉看着哈利湿润的眼睛,微笑着将他拥入怀中。

“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千万不要说是做噩梦了,否则大脚板和你爸爸一定会嘲笑你一年的。”莉莉认真地和哈利说。

哈利连忙擦干眼里将落不落的泪水,声音迟疑的问。

“爸爸?”

莉莉看起来有些不理解他的举动,“是啊,他还在睡呢,你能帮我去叫醒他吗?等会儿大脚板和月亮脸会来我们家做客,他不能躺在床上迎接他们。”

哈利走出自己的房间,走到明亮、宽敞的客厅。客厅的正中央挂着一张照片,一个头发有点乱蓬蓬的男人站在中间,他的眼睛是浅褐色的,鼻子比哈利稍微长一些,正低头给哈利说些什么,时不时将头右转,偷偷看一眼右边的莉莉。客厅的角落里摆了两把飞天扫帚,似乎是才用过,还没有来得及收起来。窗台上用一个非常难看的麻瓜花瓶插了几束百合,看得出来被人精心照看过。

哈利四处张望着,最后在二楼的一个房间里发现了那个和照片上一样的男人正躺在床上,四脚大张的呼呼大睡着。

哈利用蚊子一样小的声音喊了声“爸爸。”,那男人没有任何反应,还在香甜的做着美梦。

哈利又喊了一声,依旧没有回应。

“那个,爸爸,你知道吗?今天早上查德里火箭炮拿了冠军…”

只见床上的人腾的翻身坐了起来,冲上前来拥抱了下哈利,扶着哈利的肩膀认真的问: “你说的是真的吗?我的宝贝儿子!”

哈利被抱的喘不上气来,他无奈的摆摆手。

“我很抱歉,但…”

“是假的。”

这些过于美好的梦境,迟早都要醒。

哈利突然感觉肩头一暖,莉莉正对着他温柔的笑着,他伸出手想将莉莉牵住,又怕一切成为幻影。

清晨的阳光莫名有些刺眼,哈利似乎听到了炉子里炭火噼里啪啦的小声爆炸,詹姆从床上起来,搂住哈利的肩膀,而莉莉捧住哈利的脸,目光温柔而包容,她轻声说着:“哈利,妈妈和爸爸爱你。”

声音越来越模糊,和窗外的风雪声交杂在一起,哈利睁开了眼睛。


“我就说这一切都是假的,”弗农·德思礼站在楼梯口气呼呼地吼道,“都是些骗人的鬼话,谁知道他们趁我们不在的这段时间干了什么,说不定用我们的房子去干了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也不一定!”他穿着一件浅褐色的毛衣,两只手气的颤抖起来,他右手上拿着的刷子上不停的往地面滴着桃色的油漆,溅到了一旁熟褐色的木头桌子上。

“小心你手上的油漆——”佩妮姨妈尖声嚷了起来,弗农姨父挥挥手叫她闭嘴。

“哼,我不相信,每天的报纸我都有在看,除了出现了几个脑子不清楚的领导人,并没有发生什么危险的事”,他额头上的血管开始突突地跳动,“我昨天半夜没睡,就在想这个事情,你看看这个房间!真不知道他们用这个房间干了什么!所有上好的家具都被砸坏了,一定是哈利那个臭小子干的!”说完,弗农·德思礼气呼呼地弓起肩膀。

 佩妮难得的没有搭话,看起来她的心情还不错,她正忙着将屋里已经坏了的钟表,餐具清理出去,整个房子可以用一片狼藉来形容。达力带着一个用报纸折成的三角形帽子在废墟里踩来踩去,寻找着自己未带走的的一些玩具是否还在这个家里,为此佩妮拿着手绢不停的在擦拭眼角的泪花,她的小达达竟然会主动为家里做一些事情了,这是最近发生的最令她开心的事情。

 不过在门口发现一束别人不要的百合对她来说也是十分开心的,佩妮从楼下储物间找出了一个墨蓝色的花瓶用来插这束百合,并用清水擦拭了一下布满灰尘的花瓣,放在了客厅的酒柜上。

 接下来,她将从凤凰社安排的小屋里带回来的四块毛巾放到了浴室里,至少这半年,德思礼家不需要再购买新的毛巾了。


我所希望的,你们最好的结局。

(想到新的再写♡)

评论(63)

热度(2112)

  1.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